sgation

list—暗恋梗

看到有人求盾冬涉及暗恋和友情变爱情的文,大概凭印象在回复中推了几篇。想到如果有其他姑娘需要,姑且也可一作参考,干脆在这里整理一下。
I've Been Funny, I've Been Cool With The Lines 清水文,翻译,随缘有。背景七十年后。队长暗恋并因误会吃醋,而巴基是迈出了第一步的那个人。
Why Then Oh Why Can't I 翻译文,随缘有。背景是七十年后。两人战前就双向暗恋,直到七十年后彼此试探着最终确认心意,之后是一场爽快的肉。很好看的文。
the sirens and the thunder 半原作背景,二战和七十年的设定都用了,不过bucky的身份多加了一重设定。bucky单向暗恋,努力压抑情感,未加表白就坠落了,七十年后steve找回了他。非常棒又非常美的文。AO3有翻译: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556363
Bucky Barnes的第十一场雨 原作向,双向暗恋有,行文方式比较特殊,片段式描写,但就像一块块拼图,组合完整后自有风景。很美的文章。随缘有。
The same, but more 随缘有,原作向翻译文,双向暗恋,其中一个人忍不住先挑明,之后两人愉快的来了一发。
Gravitation 随缘有,原作背景翻译文,印象中有暗恋情节,很不错的文。原作者不少作品涉及互攻,我记不清这一篇有没有逆cp的情节了…介意的需要注意看下译者的tag标注。
小酒馆 随缘有,原作向。第三人视角,侧面的双向暗恋描写。
玫瑰人生 七十年后友情顺理成章过渡到爱。涉及到冬兵性转。
睡莲 pwp 双向暗恋有,不过文章开头不久后很快就彼此确认了情感。之后就是从二战到70年后各个节点和不同背景下的各种肉。良心大肉,作为pwp意外得细腻。
this city bleeds its aching heart au翻译文,执行任务时(某种程度任务需要)滚了床单,彼此暗恋,但都认为对方是因为任务和自己搞在一起的,任务线和纠结的感情线同时推进,最后HE。随缘有,但不记得完结与否,记得lofter上有姑娘翻译了全文。
On Time Delivery 及时送达 AU文,双向暗恋,文不长但超级可爱。
另有一个mv日久生情,也是双向暗恋梗和对应歌词。b站有。
以上的不少文看的时间离现在已有些久远了,如果有描述错误的地方请包涵。
若找文的姑娘有缘看到这些作品,也有缘喜欢的话,不妨为可爱的作者和译者们点个赞。祝看文愉快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